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爽報》!反渲染不良意識的媒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8]     我要評論

楊煒旋 香港華人革新協會

 一份免費報紙的誕生,又荼毒了不少香港人的心智,更遑論社會的下一代。

 多日來各大小報章的評論此起彼落,內容都是「聲討」、「反對」、「抗議」、「不雅」……等等,亦正正反映社會上已經再不能容忍多一份渲染暴力、鼓吹情色的刊物。

 《爽報》發刊後的負面影響相信社會上已有一定的評價,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筆者亦免除冗長的字眼。而從另一個角度觀察,在今次的事件中,有教育評議會、愛護家庭家長協會等團體公開譴責,另外,亦有近八十個教育界團體,包括教育界、家長會、社福及宗教團體發出聯署聲明,民建聯亦發起到壹傳媒遞交抗議信。其實,民間團體及政黨成立的其中一個目的是為民發聲,可悲的是某些所謂「律政先鋒」、「高舉民主旗幟」的政黨沒有告上法庭、沒有拉橫額抗議,他們默不作聲,背棄道德公義,企圖包庇「自己友」,埋沒良知。他們已變質了,變成了「律政先瘋」、「高舉白痴旗幟」的政團,與大眾為敵、與社會公義為敵。

 對「亞視新聞部」的爭議,某政團議員卻大肆加入主觀意圖,又要求在立法會設獨立委員會調查事件,目的是希望讓事件發酵,賺取曝光機會;偏偏今次為害社會的傳媒集團發刊不良意識的免費報章,激起萬重浪,「尊貴的議員們」卻視若不見,聽若不聞,敢問他們是「香港良心」還是騙取政治本錢的政棍?

《爽報》譁眾取寵鼓吹情色

 話說回頭,政府在兩年前完成檢討《淫審條例》首階段公眾諮詢,但因須深入討論規管網上不良資訊、淫褻及不雅的定義、淫褻物品審裁處運作等,故需等待第二階段諮詢。但拖了兩年,除了網上不良資訊進一步氾濫外,現在還出現了免費報紙刊登色情漫畫及小說的問題,故此當局宜盡快重新啟動諮詢和修改法例,否則社會對青少年道德沉淪更加無計可施,並需要更多的社會資源去「執手尾」。

 觀察眾免費報章,《爽報》水準之奇低,與其他五份評比更顯得相形見絀,有人說是「垃圾」,更有社交網站貼圖,該報章只適合用來「包狗屎」。另外,壹傳媒以本傷人的策略,對其他同業帶來壓力,可以預見將來會變成一場惡性競爭的局面。

 如果您有下一代,亦不願看見傳媒繼續以譁眾取寵、鼓吹情色、掛羊頭賣狗肉的內容無止境地荼毒八十後、九十後;相反,期盼他們宣揚、推動改善青少年對性態度之正確觀念,筆者更不欲在報章上看到什麼不道德的新聞經常出現。

 香港人,無論你爽抑或不爽,相信心裡有數。當然,肥佬老闆要燒錢,不爽,香港人看到這些極低水準的媒體,更不爽。反《爽報》!反渲染不良意識的媒體!

相關新聞
來論:美領館不要成為「不受歡迎的人」 (2011-09-28)
廿四味:公民黨玩弄司法還可以走多遠? (2011-09-28)
法治不容V煞這卸罪遮醜布 (2011-09-28)
東張西望:簽兩岸和平協議才是台安全正途 (2011-09-28)
反《爽報》!反渲染不良意識的媒體! (2011-09-28)
中美歐「互利多贏」合作大有可為 (2011-09-28)
宋楚瑜參選應知進退 (2011-09-28)
龍聲飛揚:罔顧傳媒責任:從《世界新聞報》看《爽報》 (2011-09-27)
廿四味:濫用補選加劇內耗 必須堵塞漏洞 (2011-09-27)
外傭產子加劇 公民黨是禍首 (2011-09-27)
華文傳統媒體面臨的挑戰與機遇 (2011-09-27)
政經多面體:新的亞洲金融風暴正在醞釀中 (2011-09-27)
陳日君「國民教育危險論」反映其賣港心理 (2011-09-27)
指點江山:黎智英推出《爽報》兩大邪惡企圖 (2011-09-26)
梁國雄賊喊捉賊 一為脫身二為選舉 (2011-09-26)
藍天說地:復建居屋仍是施政報告必須考慮的項目 (2011-09-26)
民主黨哀兵策略言不由衷 (2011-09-26)
田園快語:地質公園升「級」 兼顧旅遊保育 (2011-09-26)
宋楚瑜「假戲真做」 (2011-09-26)
人民力量「不為議席」為什麼? (2011-09-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