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全城鬧爆公民黨 港台卻全力救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9]     我要評論

徐 庶

 香港電台一向自稱「中立」、「新聞自主」、「編輯獨立」,但是和某些政黨勾結共同進退則全城皆知。在港珠澳大橋官司、菲律賓外傭申請永久居留權的官司中,公民黨屢次挑唆他人提出司法覆核,出賣港人利益,觸怒了廣大市民,受到全城唾罵,公民黨的區議會選舉選情一片灰暗。港台此時立即扮演拯救公民黨的角色,發表了港台進行的民意調查,顛倒黑白,說「受訪者最喜愛的議員是余若薇」云云。這樣的所謂民意調查,公信力極低,充分暴露了港台和公民黨勾結在一起共同進退的政治面目。

 公民黨挑起港珠澳大橋的官司,使工程延遲了一年,結果增加了建造成本65億元。這是對納稅人公帑的浪費。如果這筆錢用在交通津貼,將會使幾十萬人受惠。至於菲律賓外傭案件,對於香港的福利、房屋、醫療、就業造成了巨大的衝擊,更激起了中產階級的批評和反對,中產階級認為一個政黨,受到香港市民的委託進入立法會,就應該為香港市民的利益發聲,沒有理由偏幫外人,出賣香港市民的利益,在香港製造混亂和分歧,浪費公帑。最近幾個月來,全城鬧爆公民黨,民怨衝天,余若薇為「五區公投」死撐,聲稱浪費公帑冇錯,派傳單被市民指罵,幾乎所有的民意調查都說余若薇聲望急跌,公民黨聲望更加大跌。但香港電台卻偏說香港市民喜歡搞得滿城風雨的余若薇和公民黨,如此隻手遮天,胡說八道,公信力何在?

 政府委任的新任廣播處長鄧忍光上任之日,大批公民黨黨員和香港電台的公務員站在一起示威,設立黑色靈堂和地毯,高呼「不要政務官」口號。這說明甚麼?這說明他們是一家人,互相包庇,互相支持,其把鄧忍光架空的政治意圖昭然若揭。

 香港電台傾向某一兩個政黨,上演反對派政黨撐港台,港台又撐反對派政黨的鬧劇。全城鬧爆公民黨時,港台慷公帑之慨,去進行甚麼民意調查,為公民黨撐場,港台怎能向香港市民說明,他們沒有公器私用,沒有和公民黨結成政治同盟?難道港台的老細就是由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推選的余若薇式的反中亂港「女皇」,難道港台已經變成了「美國之音」?

相關新聞
來論:徹查公民黨包攬訴訟 維護法治尊嚴 (2011-09-29)
廿四味:全城鬧爆公民黨 港台卻全力救亡 (2011-09-29)
美國必須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2011-09-29)
應對美對台軍售的戰略長策 (2011-09-29)
為理明言:交通津貼並非施捨 (2011-09-29)
在非理性暴跌中尋找理性投資機會 (2011-09-29)
止戈為武:實施空天戰略的強軍之舉 (2011-09-29)
所謂香港「自由撰稿人」武宜三的醜惡面目 (2011-09-28)
來論:美領館不要成為「不受歡迎的人」 (2011-09-28)
廿四味:公民黨玩弄司法還可以走多遠? (2011-09-28)
法治不容V煞這卸罪遮醜布 (2011-09-28)
東張西望:簽兩岸和平協議才是台安全正途 (2011-09-28)
反《爽報》!反渲染不良意識的媒體! (2011-09-28)
中美歐「互利多贏」合作大有可為 (2011-09-28)
宋楚瑜參選應知進退 (2011-09-28)
龍聲飛揚:罔顧傳媒責任:從《世界新聞報》看《爽報》 (2011-09-27)
廿四味:濫用補選加劇內耗 必須堵塞漏洞 (2011-09-27)
外傭產子加劇 公民黨是禍首 (2011-09-27)
華文傳統媒體面臨的挑戰與機遇 (2011-09-27)
政經多面體:新的亞洲金融風暴正在醞釀中 (2011-09-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