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耀廷煽動學生罷課當「佔中」炮灰手段卑鄙


高天問

戴耀廷、李卓人之流高叫「佔中」,到具體行動時自己卻不參加,並派學聯、「學民思潮」等拉學生做炮灰。如今他們更想出一條毒計,就是利用所謂罷課,吸引中學生和大學生上u,再引誘他們上街遊行,繼而突然宣佈「佔中」,讓學生成為「佔中」的人質。激進政客的手段非常卑鄙,誤人子弟,使年輕人走上違法之路,毀壞大好前途。但他們卻從不會推自己子女參與「佔中」,盡顯虛偽。

「學民思潮」及學聯近日為了反對按基本法依法推進特首普選,準備發起罷課行動,第一步9月22日動員中學生罷課,第二步醞釀在10月1日國慶日發動「佔中」, 癱瘓香港路面交通。

反對派主腦人物說,為防警方事前以煽惑犯罪等罪名拘捕「佔中」搞手,故發動日子保密,有可能會不斷改動,甚至以遊行作為掩護,卻突然在遊行後發動「突襲式佔中」,換言之市面的公共秩序隨時突然陷入混亂。

戴耀廷指出,若他們談及「佔中」細節,警方有可能以煽動別人犯法為名拘捕他們,「所以我]要小心讔縑A等佢]冇藉口拘捕我]。我]唔怕被拘捕,但係唔好搞到我]連現場都去唔到」。工黨主席李卓人也說,不用講明在哪次集會後「佔中」,「大家明喇,一切盡在不言中」。

戴耀廷李卓人最怕坐監

民陣召集人楊政賢稱,下月1日民陣將對來港出席政改簡介會的李飛發起示威抗議。他指民陣會配合「六方會議」結果調整行動策略:「要諗埋點樣發佈(「佔中」消息),因為「佔中」三子都擔心,一公佈就會被拉,話佢]教唆人犯法。」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說,學界9月中下旬將行動升級,發動罷課。

戴耀廷、李卓人之流,曾經說自己不怕被捕,不怕坐牢,原來都是假的,他們才最怕被捕坐監。他們由頭到尾,大聲高呼「佔中」,到具體行動時自己卻不參加,讓學生做炮灰,由學生先行採取行動,去「佔領中環」,讓學生去坐牢,他們在後面策動,還說什麼「延遲一步再行動」的漂亮話。目前,簽署了「佔中志願書」僅得一、兩百人,激進政客們想出一條毒計,就是利用所謂罷課,吸引中學生和大學生上u,再引誘他們上街遊行,事前不作「佔中」的預告,當遊行到中環時,突然宣佈「佔中」。這個時候,沒有準備的學生成為了「佔中」的人質,想落賊船也不可能。在激進的群眾推動之下,被迫參與「佔中」,最後冤枉被捕。這種情況在7月2日的「預演佔中」已出現過。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早前到台灣,與林飛帆、王丹及陳為廷會面,向「台獨」激進學生組織取經,學習組織學生進行暴力活動的經驗。黃之鋒回港之後,「學民思潮」與學聯隨即揚言,會在今年七一遊行後提早「佔中」。

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學聯就被一批職業學生所控制,走上反中的道路。2012年,學聯、「學民思潮」在黎智英手下大將陳惜姿的導演下,組織學生包圍政府總部,反對國民教育,要求特區政府撤銷國民教育科,公然阻撓青年學生學習做中國國民,為反對派在香港搞分裂主義作輿論準備。學聯還宣稱,要仿傚台灣「佔院」行動,「佔領」政府總部和立法會。

「學民思潮」及學聯成「佔中」主力

6月6日和6月13日,有學生衝擊立法會,學聯和「學民思潮」都扮演了煽動角色。7月2日「預演佔中」,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成為現場策劃者和指揮者,一大批中學生成為炮灰而被捕。

黎智英動用了四千多萬黑金,收買了激進政黨,讓激進政黨吸納學聯的核心人物,培養為反對派的接班人。實際上,黎智英已緊緊地控制了學聯和「學民思潮」的政治方向。

學聯和「學民思潮」近日積極宣傳罷課理念,不但在大學迎新會中向新生講解罷課,還派人到中學鼓吹罷課。學聯日前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載報名表格,招募學生加入「大專罷課委員會」;黃之鋒更表明,會配合學聯呼籲大專生參與「罷課不罷學」運動,計劃邀請政客和老師進入中學,開講「公民教育課」,讓更多缺乏政治經驗的中學生參加他們的抗爭活動。

廣大學生家長必須警惕

這些活動已經引起廣大學生、家長的警惕。所謂「公民教育課」,其實是向青年學生洗腦,游說他們參加激進的街頭行動,拉攏他們參加「佔中」,走上違法的道路。現在黃之鋒他們更加狡猾,不再叫「佔中」,而叫「不合作運動」,讓青少年學生更容易受騙上當。激進政客的手段非常卑鄙,誤人子弟,使年輕人走上違法之路,損毀大好前途。個別的激進教師組織,也蠢蠢欲動,準備配合「拉學生作炮灰」的行動。因此,教育局有必要向各間學校的校長和教師提出警告,任何人引誘學生參與違法活動,教唆者一定要承擔刑責,會按照教育條例處分。受到損失的學生家長,可以向學校當局進行民事訴訟,還可申請禁制令。

大量的事實證明,「學民思潮」及學聯最近的一系列行動,都和「佔中」行動息息相關,損害學生和家長的利益。他們並不代表香港民意的主流,他們只是外部勢力反華亂港的棋子而已。

相關新聞
反對派對「過半數」的負面標籤完全站不住腳 (2014-08-29)
李卓人每以利益衝突要人落台 自己涉受賄豈能賴死不走? (2014-08-29)
廿四味:廉署須調查陳太「延後利益」 (2014-08-29)
戴耀廷煽動學生罷課當「佔中」炮灰手段卑鄙 (2014-08-29)
反對派糾纏「國際標準」無的放矢 (2014-08-29)
解惑篇:提名委員會的合理性 (2014-08-29)
毛孟靜以「政治迫害」逼廉署「放生」屬徒勞 (2014-08-29)
政經多面體:「佔中」絕不能威脅中央 (2014-08-29)
來論:人大決定在政改關鍵時刻立牌指路 (2014-08-28)
「佔中」變流動示威大勢已去 戴耀廷畏罪怕捕又何必當初 (2014-08-28)
廿四味:「學民」郵寄違法單張被拒還要發惡? (2014-08-28)
確保特首愛國愛港 提委會提名須「過半數」 (2014-08-28)
中央豈會吞下禍港惡果? (2014-08-28)
戴耀廷推青年為「佔中」陪葬 (2014-08-28)
大律師公會=公信力? (2014-08-28)
為特區「一國兩制」的民主化進程「正本清源」 (2014-08-28)
來論:反對派須放棄荒謬邏輯與賭徒心理 (2014-08-27)
激進反對派「攤牌」強弩之末 「佔中」崩盤兵敗如山倒 (2014-08-27)
戴耀廷早揚言犯法 「佔中」何來公義? (2014-08-27)
「過半數」合法合理 人大須作規定息紛止爭 (2014-08-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