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政改新口號:有票梗係要


放大圖片

■港府昨推出新一輪的政改宣傳單張,以「有票,梗係要!」作口號。網上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會正式啟動政改「第二步曲」,同意2017年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實行由普選產生的辦法。香港特區政府昨日推出新一輪的政改宣傳單張,提到全國人大常委會已經接納行政長官梁振英建議,讓香港如期於2017年普選特首,只要立法會通過政改方案,市民於下一屆特首選舉便不再擔任「旁觀者」,而是「一人一票」直接挑選行政長官:「有票,梗係要!」

人大常委會昨日就本港政改作出決定。香港特區政府同日推出新一輪政改宣傳,並將新一批宣傳單張上載至特區政改諮詢網站。單張以「有票,梗係要!」為標題,提到全國人大常委會已經接納行政長官建議,讓香港如期在2017年普選特首,只要立法會通過政改方案,市民在下一屆特首選舉便不再是「旁觀者」,而是可以透過「一人一票」直接普選行政長官。

籲市民發聲爭議員支持

單張並鼓勵香港市民多發聲,讓香港民主進程踏出重要一步:「爭取立法會的支持,對落實2017年行政長官至為重要。能夠匯聚市民的意見,可以凝聚立法會內的共識,唯有你多發聲,香港的民主進程才能踏出重要一步!」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人大決定一錘定音 (圖)
張德江:決定對港普選意義重大 (圖)
人大常委會決定5重點
李飛:從制度上確保特首愛國愛港 (圖)
提委會過半數 出閘選特首 李飛:體現集體意志 貫徹少數服從多數原則 (圖)
提委1200人 四界別均等 (圖)
小資料:新決定與2007年決定一致
小資料:選委會四界別 兼顧各階層
特首候選人2至3名 免過多過濫 (圖)
2016立會產生辦法不變
重申中央有實質任命權
政改方案若不通過 沿用目前辦法
反對派「國際標準」實「個人標準」 (圖)
合法合理 糾正對基本法錯誤認識
反對派倘再否決 損港發展機遇
特首若對抗中央 「一國兩制」將告吹 (圖)
少數人仍抗拒中央對港管治權
特首籲齊心落實普選推民主 (圖)
李飛張榮順馮巍今簡介決定 (圖)
財爺籲實事求是謀「雙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