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淑梅足跡】愛情要經營和保衛

2019-04-30
■姜皓文夫婦與淑梅姐合照。  作者提供■姜皓文夫婦與淑梅姐合照。 作者提供

車淑梅

電視劇《鐵探》高潮迭起,男主角姜皓文被問到劇中最震撼的是哪一個場面?他答尚未出現,但卻透露未來兩個星期Bingo將愈踩愈深不能回頭,如果鍾意Bingo的朋友要多看他幾眼。

姜皓文由黑仔變黑哥,最近失落香港電影金像獎他沒有介懷,「旁人說我陪跑,如果可以年年陪跑,我也願意!」姜太直言近期的《鐵探》與《翠絲》使丈夫的小丈夫情緒起落甚大,每次丈夫收工回家都會派家中七小福去逗他開心,「《鐵探》的劇本早已令他不斷流淚,拍《翠絲》時他的情緒不敢開心,他不開心,我好難開心,幸好我們有個好樂天的印傭,家中常有歡笑。如果有一天他真的變成『翠絲』要做女人,我接受能力好強,就當自己多了一個女朋友,這個年紀是需要心靈伴侶無所謂。」黑哥表白︰「我由細到大並非雄赳赳,我跟外婆長大,自小穿表姐妹的衣服,我會茼磹鶡滫漸祩c上學,鍾意玩煮飯仔,舒琪導演都說我深藏內心的溫柔,哈。」

溫柔的他是怎樣追到這位賢慧的亞洲小姐太太?「她樣子可愛傻龠沺鵅A記得86年323台慶她跌倒了,我飛身一手將她抱起,跑到藝員休息室,每天陪她去看醫生,然後進行了一次特別的送花行動。」黑哥常說愛情是低能的,提起那次送花行動姜太依然笑不停,「他去花墟批發店買來99枝玫瑰,自己去剪,自己去包,浸了一晚浴缸的水,拿去亞洲電視更亭,上面是一張卡寫茧L名氏,兩個星期後才告訴我他是送花人, 那張卡我依然收藏荂A字跡非常肉酸,哈哈!」

今年姜生姜太結婚20年紀念,提起當年婚前那一次不愉快的事件姜太反應平靜,「過去了,不想多提了,那一次是我們成長的一部分,促進我倆感情好了,成熟了,教我明白與人相處不可恃熟賣熟,要溫柔一點,做一些對方需要的事情,我們慢慢進步,反而是一個祝福!」在姜皓文心中太太是個神奇女俠,「她是我的大水泡、救生員,茫茫大海如果沒有了她,我也不知道去了哪裡......我們不會做爸媽,因為懷小朋友的Timing已過,我們正發展相互到老的關係。」

提及最近圈中的出軌事件,黑哥第一反應,「我們也有討論過,我一定冇,未試過,邊有人會睇中一個阿叔?和我合作的女演員分分鐘我的年紀大過他的父母,太太放心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因為我個人已經好ョA不如用這些時間去做好電影,追求自己鍾意的事,花在這些無聊的事上面吃力不討好,好無謂,又從頭Run一次真係辛苦,愛情要好小心經營和保衛的!」黑哥由特約演員至綠葉王,到現在一線的,他依然不敢怠慢,「人說我好成功,但我自己與成功的路遠遠不及,未到好穩陣,每一次新工作加戲份都是壓力,我希望演出比上次更好,不要令觀眾失望,我對觀眾有責任!小紅姐更提醒我,現階段最尷尬最危險的時刻,因為一次把握錯就會掉下來,所以現階段我要Keep得更好!」

太太更向丈夫打氣,「放心去工作,家裡不是等荍A開飯,我們將會愈行愈好,一切在心中!他愈來愈成熟,愈來愈有味道,有大人物的風範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