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爽報》不爽 《蘋果》有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30]     我要評論

美 恩

 以毒《蘋果》汁炮製而成的《爽報》,非但沒有為聲名狼藉的壹傳媒增添聲勢,反為該集團帶來多項不光彩紀錄,《爽報》面世日子雖短,已經成為眾矢之的、多項之最,它是全港最多人投訴的一份免費報紙,它是令最多家長反感的一份免費報紙,它是最多學校不滿的一份免費報紙,它是最不雅、淫褻、暴力的一份免費報紙。

 《爽報》惹來全城怒憤,投訴不絕,至今影視及娛樂管理事務處已收到過百宗投訴,主要投訴該報含不雅、淫褻、暴力及賭博內容。淫褻物品審裁處日前更公佈,其9月20日刊登的一篇特寫「枕邊手機」被界定不雅物品的第II類物品。另外,家長團體在該報面世首兩日內已接獲逾一百三十宗投訴,他們並於社交網站facebook開設群組強烈譴責《爽報》肆意渲染色情,荼毒下一代。教育評議會則致函全港中小學,呼籲學校防止《爽報》流入校園;有中學更明令嚴禁學生帶《爽報》進入校園,違者將接獲警告信。

 由於內容太不堪入目,《爽報》印量雖多,卻極有可能是最「短命」的免費報紙。最近有電視節目報道,現時大多數的廢紙回收,免費報紙竟佔當中六成,以《爽報》既不能出得廳堂,又不能入得學堂的形勢計算,相信以《爽報》佔的比重最大。黎智英一廂情願以為,《爽報》會為他們帶來廣告收益,殊不知打錯算盤,「接觸」他們廣告信息最多的,並不是其目標顧客,而是以拾荒為生的公公婆婆,因為顧客不是「爽快」看完拋進垃圾筒,便是「為民除害」「左手來、右手去」交給拾荒的公公婆婆,其廣告效果成疑,地球多得「佢唔少」卻是肯定。

 《爽報》不爽,《蘋果》有毒,大概已是時下人之共識。正所謂「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若我們解構「爽」字,便不難發現他是由一個「大」字和四個「X」(交叉)而成,而這四個「X」亦正恰巧反映其販賣色情大灑鹽花、渲染暴力、鼓吹賭博大壞風氣、內容不雅這四大罪行,所以「爽報」「大」額銷量,自然惹來外間極「大」的反感,而市民不是「爽脆唔睇」,便是「爽快丟掉」。《爽報》就像一棵「大」的聖誕樹,掛上四個極壞的裝飾,市民應該要堅定自己的立場別讓其影響自己心智,鎖緊家中的門窗別讓其登堂入室荼毒下一代,學校方面亦應好好把關別讓其影響校風。

相關新聞
來論:美領館回應欲蓋彌彰 干預港政鐵證如山 (2011-09-30)
廿四味:引用《特權法》 徹查公民黨「包攬訴訟」 (2011-09-30)
視角:西方債務危機中的十大矛盾 (2011-09-30)
朱婆婆爆出黑手 公民黨誠信破產 (2011-09-30)
談香港「教育產業」與企業良心 (2011-09-30)
《爽報》不爽 《蘋果》有毒 (2011-09-30)
反制美國對台軍售的「有效武器」 (2011-09-30)
推廣精神健康綜合中心有賴各界支持 (2011-09-30)
來論:徹查公民黨包攬訴訟 維護法治尊嚴 (2011-09-29)
廿四味:全城鬧爆公民黨 港台卻全力救亡 (2011-09-29)
美國必須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2011-09-29)
應對美對台軍售的戰略長策 (2011-09-29)
為理明言:交通津貼並非施捨 (2011-09-29)
在非理性暴跌中尋找理性投資機會 (2011-09-29)
止戈為武:實施空天戰略的強軍之舉 (2011-09-29)
所謂香港「自由撰稿人」武宜三的醜惡面目 (2011-09-28)
來論:美領館不要成為「不受歡迎的人」 (2011-09-28)
廿四味:公民黨玩弄司法還可以走多遠? (2011-09-28)
法治不容V煞這卸罪遮醜布 (2011-09-28)
東張西望:簽兩岸和平協議才是台安全正途 (2011-09-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